秋叶 (Autumn Leaves)

By: Echo Yu in Suzhou, China
Staff Member, Break Diving’s Fluency Project

我喜欢秋天,我更喜欢秋天的落叶。
  我喜欢独自一人坐在秋千上看秋的落叶。看着它们静悄悄的脱离枝脉,一片一片,悠悠荡荡,像一个个小精灵们无忧无虑的飞在空中。
  记忆中的秋天仍是硕果累累的金黄色。下课铃响起,我和伙伴们便迫不及待的冲出教室,在大榕树下的落叶堆里试图寻找最强健的“筋”(树叶的叶脉),试图在“拔筋”(两个人将各自的叶脉交叉,用力拽,谁的叶脉先断即为输)活动中摘得头筹。那时,每个秋天我总是乐此不疲的寻找着“筋”,转瞬已过十多年,却再没有体会过专心寻找一根打遍天下无敌手的“筋”的执着之情了。

  儿时总是有数不清的美好回忆,一片叶子,一截粉笔甚至一块石头都能开心的玩上一天。长大后却远远没了那份耐心,眼里丢失了很多美好。我不在驻足看一片枯黄的秋叶翩然落下,而是裹紧大衣,行色匆匆。有多久没有好好感受秋天了呢,每每想至此,便免不了自责忘记了生活的本质。
  看着落叶幽幽的从枝头姿势悠然的划落下来,没有任何叹息。不免感叹,叶这短短一生,有风掠过,有云掠过,有鸟陪过,有蝶舞过。它品味春天的风雨,夏天的艳阳,留着清光的气息,浓阳的呢喃。
  来年,来年这里又是一方绿葱之地。
  明霞的暖秋,静丽的落叶,温暖的思绪,簌簌的落下。
  秋千的环绕,风儿带来了积藏已久的哀怨和彷徨,寻觅。寻觅灿烂,抓住即逝的美丽,让它闪亮,在记忆中存香。


Break Diving, Inc. is a tax-exempt 501(c)(3) charitable organization.
Read all about our amazing mission at
www.BreakDiving.org
Join our free community at
www.breakdiving.io
Like what we do?
Please make a feel-good donation!
Remember to tell your friends about this
www.BreakDiving.blog

And check out our brand new community at www.breakdiving.io!

Leave a Reply